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En

中心新闻

“新闻传播业就业与职业发展系列线上讲座”第二讲举办

作者: 时间:2020-06-21


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与文学院联合推出“新闻传播业就业与职业发展系列线上讲座” 第二讲“快手专场”5月31日下午举办,快手科技副总裁余敬中、快手HR团队校园关系组负责人付丹丹两位嘉宾就短视频/直播如何改变行业格局、快手产品属性和运营策略、媒体融合新趋势以及快手人才培养体系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本次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周勇和文学院党委书记颜梅共同主持。两院教师及学生等共一百余人参加讲座。



WechatIMG3506.jpeg

快手科技副总裁余敬中介绍了快手以及新媒体领域发展的总体情况。他指出,短视频和直播丰富了媒体商业模式,“媒体属性+社区属性”带来了商业价值的多元化,促进整体行业格局的改变,而且短视频/直播与媒体产业的融合空间是巨大的,未来有更多发展的可能性。随后,他从产品属性、账号逻辑、运营策略三个方面,介绍了快手的现状和特点。最后,余敬中分析了媒体融合的六大趋势。他强调,媒体最核心的竞争力就是融合渠道特色的内容原创能力,MCN化成为媒体/产业融合的新形式。这些详细生动的讲解帮助同学们对当下新媒体领域的格局和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快手HR团队校园关系组负责人付丹丹与同学们分享了快手的人才观。聚焦快手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和快手打造什么样的人才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快手目前的人才培养体系与高校招聘情况,并为同学们后续的实习提出了具体建议。她希望继续吸收有创造力、有才华的新鲜血液,助力快手成为当代数字化的大型“博物馆”。同时她也提到,快手鼓励员工进行分享和不断学习,对员工进行定期的课程培训以促进成长,吸收更多的复合型人才。

WechatIMG3507.jpeg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与两位嘉宾进行讨论,在快手校招情况、国际化内容制作、非毕业年级为就业应做的准备等方面展开了细致深入的交流,两位嘉宾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种种困惑和问题。针对讨论中提及的“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周勇书记和颜梅书记表示,我校为此采取了诸多措施,新闻学院和文学院内部也有着相关举措,如开设联合课程等,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提升自我。

WechatIMG3508.jpeg

讲座最后,颜梅书记和周勇书记分别对两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要把握在校或实习中的学习机会,积累经验,做好充分的知识和技能储备,用一种快速奔跑的方式融入社会。


本次讲座是系列讲座的第二讲,新闻学院和文学院还将继续联手,为同学们带来更多优质的新闻传播业职业发展指导和资讯分享。



图文:王梦丹

编辑:吴衣巷

指导教师:孙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