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En

中心新闻

甘惜分新闻思想研讨会举行 学界共贺甘惜分先生百岁寿辰

作者: 时间:2015-09-11

2015年4月26日,甘惜分新闻思想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在甘惜分先生百岁寿辰之际,国内新闻传播学界知名专家学者共叙甘惜分先生在教坛耕耘六十年的学养风范,向甘惜分先生为我国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做出的奠基性贡献致敬。

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与本中心共同举办。学校党委书记靳诺、校长陈雨露敬送花篮致贺。学校副校长洪大用,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高校新闻传播院系和研究机构代表、新闻学院师生代表以及甘惜分先生家人、学生出席研讨会。

学校副校长洪大用、新闻学院院长郭庆光以及各院系代表、各界代表相继在研讨会上发表致辞。

研讨会由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蔡雯主持。新闻学院原院长何梓华、原党委书记刘夏阳、原副院长秦珪,本中心原主任郑保卫等当天也到会祝贺。

陈昌凤教授同时代表中国新闻史学会为甘惜分教授和方汉奇教授颁发首届“新闻传播学国家学会奖”终身成就奖。

为向甘惜分先生致敬,惜分苑与甘惜分教授百年寿辰学术成果展、甘惜分教授纪念图书室当天分别在新闻学院和图书馆揭幕。

“多少舆坛擎旗手,都是程门立雪人”,是已故人民日报前总编辑范敬宜为甘惜分先生所作的题诗,此次成为甘惜分教授百年寿辰学术成果展的主题。60载新闻教育生涯,桃李满天下,硕果满枝头。4月26日至5月26日,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甘惜分教授百年寿辰学术成果展,展示甘惜分先生捐赠给图书馆的学术著作、论文和讲话手稿、影像资料、证章奖杯、信件、发表文章、访谈以及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