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En

中心新闻

本中心召开教育部新闻学科重点基地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08-29

8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召开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新闻传播学科工作交流会。本中心主任蔡雯教授,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黄旦教授,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波教授、副主任肖珺副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隋岩教授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心执行主任王润泽教授主持。

参会人员(左起:隋岩、王润泽、黄旦、蔡雯、单波、肖珺)

作为教育部仅有的四家人文社会科学新闻传播学类重点研究基地,自成立以来,渐渐发展出各自的学术重点创新领域和特色。会议期间,基地主任们对各自基地“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情况和经验进行了介绍,并交流了目前基地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就基地如何更好地服务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黄旦教授

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波教授

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隋岩教授

会议认为,目前四家基地的发展都取得了很大的成果,各有特色。各基地提出建议,在当前社会转型、民族复兴、全球化、互联网革命、媒介融合、“双一流”建设等大背景下,探索联合发展的机制,聚焦学科核心问题,发挥各自优势,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本学科基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其在新闻传播研究领域的引领示范、创新协调作用,从而推动整个学科的进步与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蔡雯教授

最后,本中心主任蔡雯教授感谢各位嘉宾的真诚交流,认为本次会议对四大基地之间的联合互动、协调发展机制进行了探讨,为之后基地的发展提供了一种思路,希望大家保持联系,多多沟通,有机会互相探访,交流经验,取长补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