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En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新闻学青年学者优秀学术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4-01-08

为表彰在新闻学学术研究领域做出贡献的青年学者,鼓励青年学者的学术创新,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和全国新闻学研究会于2012年联合组织了首届“全国新闻学青年学者优秀学术成果”评选活动。2012年6月9日,评选活动的主办单位特邀7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会,经无记名投票,产生了拟表彰的10篇论文和10部著作。经2012年6月中下旬公示后,产生了受表彰的20名青年学者名单。2012年9月23日,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的2012年中国新闻学年会开幕式后,主办单位举行了隆重的表彰仪式,各位受表彰者获得了由主办方颁发的表彰证书,每人还获得2000元现金以资鼓励。

首届“全国新闻学青年学者优秀学术成果”评选活动在全国新闻学术界产生了积极影响,全国不少新闻学者希望这个评选能继续组织下去。为此,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和全国新闻学研究会决定于2014年继续举办第二届“全国新闻学青年学者优秀学术成果”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1.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2.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

3.全国新闻学研究会

(二)承办单位

1.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2.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

3.兰州商学院商务传媒学院

(三)评选活动办公室

评选活动办公室设在兰州商学院商务传媒学院。

二.参评对象

全国新闻院校与新闻研究机构40岁以下(197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在职青年教师及研究人员,学历、职称、地域不限。

三.参评成果范围及参评办法

1.全国新闻院校与新闻研究机构40岁以下的在职青年教师及研究人员近两年以来(2012年1月至2013年12月间)公开发表、出版的新闻学论文和专著(不含教材、论文集、调研报告)均可自主参评。

2.参评者应该是论著的独立作者或合作作者中的第一作者。

3.每位参评者最多提交1篇论文或1部著作参与评选。

4.论文参评请同时提交刊发论文的期刊原件1份及复印件8份,论文复印件需包含版权页、目录和全文。

5.著作参评请提供原件1份及复印件8份,著作复印件需包含封面、版权页、目录、序言、图书简介。

6.本项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表彰名额

此次评选共表彰学术论文10篇,学术专著10本。

五.表彰证书及奖金

凡获表彰者均将获得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和全国新闻学研究会共同颁发的表彰证书和奖金2000元。

六.时间安排

(一)参评者申报

2014年4月15日前,请参评者将申报材料邮寄或快递至评选活动办公室:

邮编:730020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496号兰州商学院商务传媒学院办公室王一婕、朱子茜收

联系电话:0931-5347086;13919314029(王一婕),15109310353(朱子茜)

E-mail:334283185@qq.com(王一婕);827242734(朱子茜)

(二)专家评审

2014年5月,主办单位组织评审委员会专家,对所有参评论著进行集中评选,以无记名方式评选出10篇获表彰论文和10部获表彰专著。

(三)公示

2014年6月,主办单位在相关学术网站公示获表彰者名单。

(四)表彰

将在全国新闻学研究会举办的“2014年新闻学年会”上举行表彰活动,对获奖青年学者进行表彰。

我们期待全国新闻院校与高校新闻研究机构的青年新闻学者积极参加评选活动。

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

全国新闻学研究会

2014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