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En

学术活动

全国新闻学研究会二届一次理事会暨2013年中国新闻学学术年会会议通知及征稿启示

作者: 时间:2013-07-16


全国新闻学研究会二届一次理事会暨2013年中国新闻学学术年会

会议通知及征稿启示


各位老师:

全国新闻学研究会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领导的以新闻学教学研究和学术探讨为主要任务的学术团体;宗旨是交流新闻学教学经验、促进新闻学科建设、推动新闻学术发展,为中国新闻学教育和学术研究的繁荣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全国新闻学研究会从2008年11月成立至今,每年召开中国新闻学学术年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我国新闻学学术交流中的一个重要平台。

经2012年6月全国新闻学研究会一届五次理事会决定,“全国新闻学研究会二届一次理事会暨2013年中国新闻学学术年会”于2013年10月在重庆大学召开,年会的主题是“新闻传播与区域发展”。届时国内新闻与传播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将汇聚重庆大学,共同探讨新闻传播与区域发展的相关问题。本届会议将围绕传媒与区域治理、区域经济发展、文化发展、社会发展、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等相关议题展开研讨。现将新闻学学术年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欢迎您按照相关要求准备论文,参加会议。

研究会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的要求由研究会秘书处另发。

一、会议时间地点

1.时间:2013年11月2-3日,11月1日报到。

2.地点:重庆大学新闻学院

二、会议主题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新闻传播与区域发展”。围绕这一主题,拟就以下子议题展开学术研讨:

1.新闻传播与区域经济发展;

2.新闻传播与政治文明建设;

3.新闻传播与区域文化发展;

4.新闻传播与区域社会变迁;

5.新闻传播与区域生态文明建设;

6.区域传媒发展的理论与实践;

7.与新闻学学术及教育相关的其他议题。

三、会议论文

欢迎与会代表提交与上述会议主题相关的学术论文。提交论文的相关要求如下:

1.提交的论文须是之前没有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过的,论文正文请控制在1万字以内。

2.论文题目及摘要(500字左右)提交截止时间为2013年8月30日。

3.论文全文提交截止时间:2013年9月20日;论文评审通过后,将由筹委会在9月30日前通知作者,并发出正式参会邀请,论文作者凭正式邀请函参加年会。

4.论文摘要及全文以word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邮箱地址:cqujcon@163.com

5.会后全国新闻学研究会将对提交论文进行筛选,优秀论文统一结集出版,请各位作者切勿再将论文转投其他刊物和会议。

6.论文格式:依次为:题目(三宋,加粗,居中),作者,单位,摘要(中英文),关键词(中英文),正文(五宋,加粗,居中),参考文献,联系方式(邮政编码、电子邮件、手机号码)。

7.论文格式要求:标题层次:一级标题用“一 二 三……”,二级标题用“(一)(二)(三)……”,三级标题用“1.2.3.……”标示,四级标题用“(1)(2)(3)……”。

8.参考文献:专著(1)×××(著者):《××××》(书名),××××(出版社),×××(出版年)。(2)×××编或著《××××》(书名),××××(出版社),×××(出版年)。连续出版物(1)×××(作者):《××××》(文章名),《××××》(刊名)××××年第×期。

四、参会事项

1.每人收取会务费600元/人,差旅费自理。

2.会务组将为与会代表提供会场附近宾馆预订服务:

(1)重庆大学科苑大酒店:重庆大学B区校门附近。

(2)重庆添斗商务酒店: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东门正对面。

3.参会代表请以电子邮件方式填好并返回“邀请函回执”,发到会务组专用电子邮箱cqujcon@163.com

4.凡拟参加年会者,请于2013年8月15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将回执发回会务组cqujcon@163.com。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学术组:赵丽君 张小强 李兴亮  办公电话:023-65678281;电子邮件:cqujcon@163.com

会务组:龚兵、温健琳  办公电话:023-65678268;023-65678271

传真:023-65678268    电子邮件:cqujcon@163.com

全国新闻学研究会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

重庆大学新闻传播与区域发展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2013年7月15日


中国新闻学学术年会参会回执

姓    名



性  别



职称/职务



工作单位



邮政编码



通讯地址



移动电话



固定电话



电子邮箱



论文题目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