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En

科研成果

“中国气候传播项目”获“2013最佳绿色公益项目奖” 郑保卫主任获“2013最佳人物奖”

作者: 时间:2013-10-08

2013年9月27日,由中国网、新浪网、中华网、环球网等近20家媒体联合主办的“美镜中国2013绿色盛典”活动在北京举行。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和国际扶贫与发展机构乐施会共同实施的“中国气候传播项目”,获“2013最佳绿色公益项目奖”;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气候传播项目中心主任郑保卫教授获“2013最佳人物奖”。

该公益活动以“普及公众环保意识、提倡绿色行为、寻找绿色榜样”为目标,并以“绿色前行 共享未来”为主题,寻找中国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的最佳践行者。同时,希望以此推进政府、媒体、企业界、学术界、环保组织进行深入交流,凝聚共识。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气候传播项目中心主任郑保卫教授在颁奖典礼上和与会者介绍了中国气候传播项目成立的背景及其在气候传播方面所作的工作,受到了与会嘉宾的肯定。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气候传播项目中心主任郑保卫教授与参会嘉宾分享项目工作。

中国气候传播项目自2010年成立以来,积极搭建国际化传播平台,配合与协助中国政府、媒体和NGO实现国际气候谈判中的多边对话和有效传播。项目中心在先后在墨西哥坎昆、南非德班、巴西里约热内卢、卡塔尔多哈等多个联合国会议场合举办多场国际论坛,对中国气候传播走向世界产生了积极的国际影响。

在国内,项目中心先后举办了气候变化与气候传播“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活动,开展了《中国公众气候变化与气候传播认知状况调查》和《中国城市公众低碳意识调查》,并发布了相关调研报告,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效果。这些活动对提高公众的气候变化、气候传播和低碳意识,推动全社会应对气候变化、实现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行动,共建美丽中国和美好世界发挥了重要作用。

 

郑保卫主任与其他获奖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