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En

科研成果

邓绍根等:论中国式现代化新闻传播事业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

作者: 时间:2023-04-12

摘要新闻传播事业的发展有赖于现代化,新闻传播事业的发展也会推动现代化。从历史逻辑来看,中国式现代化新闻传播事业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与推动力量;从理论逻辑来看,中国式现代化新闻传播事业是马克思主义在新闻舆论工作中的运用,应基于中国式现代化实践继续坚持和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从现实逻辑来看,中国式现代化新闻传播事业是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目标应对全球传播体系转型的中国方案。在新的征程上,应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新闻传播事业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现实逻辑及三者有机统一,整体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新闻传播事业的本质与发展方向,让新闻传播事业更好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助推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

作者信息邓绍根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原文发表于《新闻》2023年第3期,仅代表作者本人学术观点。以上内容为文章节选,知网原文链接为论中国式现代化新闻传播事业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 - 中国知网 (cnk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