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En

科研成果

潘曙雅等:老年人为何回避微信健康信息?基于信息质量和信息过载等影响因素的研究

作者: 时间:2023-09-19

摘要:积极应对老龄化问题是关系国家民生福祉的重要议题。本研究旨在从信息质量和信息过载的视角探究老年人微信健康信息回避行为的关键影响因素,为促进老年群体融入信息时代提供新的理论支持与政策建议。多元线性回归的结果显示,微信健康信息的可信度、相关度和可理解度与回避行为呈现显著的负相关关系,信息过载也是影响老年人微信健康信息回避行为的关键因素。本研究对理解我国老年人在社交媒体上的健康信息相关行为有新的启迪,对相关机构更好地应对“银色数字鸿沟”的挑战也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作者信息,潘曙雅,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原文发表于《新闻春秋》2023年第3期,仅代表作者本人学术观点。以上内容为文章节选,知网原文链接为老年人为何回避微信健康信息?基于信息质量和信息过载等影响因素的研究 - 中国知网 (cnk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