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En

科研成果

周蔚华:出版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基于《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视角

作者: 时间:2023-08-16

摘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新征程我国出版业遵循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本文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所提出的“增强质量发展创新动能、树立质量发展绿色导向、强化质量发展利民惠民”的要求,提出推动深度融合以实现产业价值链延展和技术引领,提供高质量出版产品与服务以实现供需适配并引领自主知识体系建构等实践路径,以期为推动出版业实现整体的提质增效,走出有自身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参考。

作者信息:周蔚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原文发表于《中国编辑》2023年第7期,仅代表作者本人学术观点。以上内容为文章节选,知网原文链接为出版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基于《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视角 - 中国知网 (cnk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