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En

科研成果

李璐 、邓绍根:2018年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概述

作者: 时间:2019-03-29

2018年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概述

关键词: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观、研究概述

摘要:2018年不仅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而且是标志着马克思主义诞生的《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研究在这一年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本文从历史、理论、实践三个层面总结了2018年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包括: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哲学意蕴、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历史溯源、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发展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舆论思想、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国际传播论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新媒体工作、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媒体融合发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新闻教育改革等。

发表于《国际新闻界》2019年03期

作者:

李璐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博士研究生;
邓绍根,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新闻学院教授、博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