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En

科研成果

2018年度工作总结

作者: 时间:2019-03-10

一、杨保军教授入选教育部2017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二、钟新教授、赵永华教授参加人大国家传播战略研究中心首届高峰论坛“全球传播与中式全球化高端学术论坛”。

三、胡百精教授接受《中国人民大学校报》采访,谈“一带一路”全球新闻传播英文硕士项目。

四、本中心承办纪念《毛泽东对〈晋绥日报〉编辑人员的谈话》70周年暨中国特色新闻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五、本中心联合主办人大新闻深研会第1期:新媒体时代中国新闻史课程教学改革。

六、本中心联合主办人大新闻深研会第2期:数据驱动与学科未来。

七、本中心联合主办人大新闻深研会第3期:旧知识与新问题——互联网新闻学及其可能性。

八、本中心联合主办人大新闻深研会第4期:实践中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九、本中心联合主办人大新闻学院深研会第5期:见“微”知著——微纪录片在文化传播中的实践进路。

十、陈力丹教授四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著出版。

十一、本中心联合主办人大新闻深研会第6期:新媒体技术在媒体内容生产和新闻实验教学中的应用。

十二、王润泽教授参加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十三、本中心联合主办人大新闻深研会第7期:新闻实践的发展与新闻实务教学的变革。

十四、陈力丹教授主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百科全书》在暨南大学发布。

十五、本中心参与举办第九届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信息传播与社会发展论坛,王润泽教授出席。

十六、本中心联合主办人大新闻深研会第8期:技术变革与全球传播的关键问题。

十七、本中心联合主办人大新闻深研会第9期:“双一流”与虚拟仿真项目建设。

十八、王润泽教授等人获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十九、杨保军教授为首届“人大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理论发展与创新骨干师资高级研修班”授课。

二十、本中心联合主办人大新闻深研会第10期:跨学科视域下的创意传播教学实践。

二十一、杨保军教授出席西安交通大学“新新论坛”第三十讲。

二十二、陈力丹教授出席西安交通大学“新新论坛”第三十三讲。

二十三、本中心联合主办人大新闻深研会第12期:北京地区新闻从业人员专业意识动态调查报告发布。

二十四、李彪著《虚拟社群传播》一书出版。

二十五、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开展“一带一路”沿线调研,此行以“民心相通”为主题。

二十六、格鲁吉亚《回声报》(《Resonance》)总编阿卡基·戈维姆拉泽(Akaki Gvimradze)前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交流访问。

二十七、中国人民大学国家传播战略研究中心举行首届高峰论坛“全球传播与中式全球化高端学术论坛”。

二十八、本中心联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举办第四期校友讲坛。

二十九、本中心联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举办第五期校友讲坛。

三十、本中心联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举办第六期校友论坛。

三十一、本中心联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举办第七期校友讲坛。

三十二、本中心联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举办第九期校友讲坛。

三十三、本中心联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举办在第十期校友讲坛。

三十四、中国人民大学第一期院长沙龙在新闻学院举行。

三十五、本中心联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举办第十一期校友讲坛。

三十六、本中心联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举办第十二期校友讲坛。

三十七、本中心联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举办第十三期校友讲坛。

三十八、改革开放四十年与新闻传播教育发展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三十九、本中心联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举办第十四期校友讲坛。

四十、本中心联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举办第十五期校友讲坛。

四十一、中外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会议(2018)暨2018中国传播学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本次会议以“万物互联与泛媒介时代的新闻传播教育”为主题展开探讨。

四十二、第一届“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理论的发展与创新骨干师资高级研修班”在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举办,

四十三、首届(2018)中国新闻学传播学论坛,中国新闻学百年暨新闻业改革四十周年研讨会举行。

四十四、“中国新闻学研究与教育百年暨新闻教育改革四十年”为主题的第十一届(2018)中国新闻学年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